酒与

予一壶清酒,与你度余生

当原耽众男神共聚一堂(2


伪渣阅图体后续呀~


经典片段阅读+听歌+游戏


参与:《地球上线》《全球高考》《默读》《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伪装学渣》《某某》


昨天看小可爱们的评论,重复率最高的就是宁宁谍中谍和秦究拍皮球😂

所以今天安排上啦(*¯︶¯*)


————————————————


墨漓:“咳咳,因为广大观看人员的强烈要求……”


唐陌:“等等……什么叫广大观看人员?”


墨漓:“诶,我之前没说过嘛,这是现场直播呀。”


唐陌:……


墨漓:“哎呀别打断我,因为广大观看人员的强烈要求所以我们第一个经典片段先来看《地球上线》关键词:宁峥,谍中谍


宁峥:我似乎知道你要放什么了……


【徐筠生不是不会格斗,只是水平很一般。强大的身体素质令她不至于被练余筝一刀解决,技巧上的差别却让她只能一味抵抗。又是凌厉的一刀劈断了徐筠生的头发,她狼狈躲开后,愤怒地朝后吼道:“你还不上?看够了吗!看够了就出来!”


    练余筝抬头一看,只见一道黑色的影子从旁边大楼的窗户里一闪而过,下一秒便出现在她的面前。


    一身黑衣的年轻男人单手撑地,左脚横扫向练余筝的脑袋。练余筝双臂挡住,向后倒跌三步。


    年轻男人走到徐筠生身边。


    一时间,漆黑的高架路上,五人沉默地对峙。】


贺朝:“盲猜是宁峥。”


秦究:“我也这么觉得。”


宁宁:我不要面子的嘛?!



    【阮望舒望着站在徐筠生身旁的年轻男人,道:“宁峥。”


    是肯定句。


    宁峥:“阮望舒,练余筝。”


    阮望舒:“你们是一伙的?”


    徐筠生笑道:“回归者不是一伙,难道和你们这些只有运气的肉猪是一伙?”说着,她转首看着宁峥:“一人一个,没问题吧?我要那个姓阮的小孩,至于练余筝……大明星,送你了。”


    宁峥定定地看了她一眼,没有吭声。


    下一刻,两人双腿蹬地,嗖的一声窜出去。练余筝与宁峥对上,徐筠生一拳砸向阮望舒,同时手在地上一撑,扫腿向李妙妙。


    有了宁峥的加入,阮望舒三人再次被动起来。


    虽然徐筠生想要使用异能的时候,似乎需要定格不动。但如今她近身与阮望舒战斗,还是能简单地操控玩家,让他们骚扰阮望舒,只是无法再做出复杂的格斗技能。宁峥的异能则十分诡谲,每当练余筝的刀快要击中他时,他突然消失。再出现时,已经在练余筝身后。


    即使是三打二,三人也丝毫占不到上风。


    唐陌趴伏在高楼上远远地看着这一幕,眯起眼睛。】


游惑:“唐陌,你这是……准备搞突袭?”


唐陌:……你怕不是对我有什么误


    【这时却听阮望舒突然喊道:“你还不上!”


    这句话和徐筠生之前说的话十分相似,徐筠生下意识道:“傅闻夺、唐陌?!”她竟以为唐陌二人与阮望舒联手,在周围埋伏她。她顿时戒备起来,提防四周可能出现的敌人。谁料就在她的身后,当宁峥避开练余筝的一刀时,他再出现竟然是在徐筠生的身侧。


    徐筠生惊道:“你……!”


    砰!


    宁峥反手一枪,徐筠生紧急关头避开要害,还是被射穿了肩胛骨,流出汩汩鲜血。


    她狼狈地捂着肩膀,面露震惊:“你们……”她看着宁峥,再看看阮望舒等人。只见宁峥缓步走到阮望舒身旁,冷冷地看着她。她立刻明白:“混账,宁峥,你居然背叛我!”


    宁峥面不改色:“我和你从来不是队友。五天前我们才刚刚认识,以前在那个地球,我们从来是敌人。你不是一直想杀掉我么。”


    徐筠生冷笑道:“你不也想杀掉我。”她不再废话:“这群人肉猪给了你什么好处。”


    一道低哑的声音响起,阮望舒淡淡道:“我保证他能够开启夏娃的奖励。”


    徐筠生双目睁大:“你什么意思?你知道怎么开启夏娃的奖励?”


    “黑塔公布了四十五个名字,除了慕回雪,杀掉另外四十四个人中的任意一个,就可以直接开启奖励。”


    “不可能!”徐筠生吼道,“你难道想送死?还是说,你要让那个大明星去死?”她又想到:“只剩下不到一个小时了,你要帮他杀了唐陌和傅闻夺?”


    阮望舒朝四周看了一眼。


    他明明没有看到唐陌,唐陌却知道他在看自己。


    练余筝开口道:“谁说只有这四个人了。”


    徐筠生:“还有谁?”


    练余筝:“从北京去韩国,正常人需要走陆路需要半个月,我只需要一天,来回。”


    阮望舒:“第四十二条,回归者杀死东亚6区偷渡客金晨浩,可直接开启‘夏娃的奖励’。”


    徐筠生的脸色沉了下去。


    谁都没想到,从一开始阮望舒就把注意打到了其他高级玩家身上。5月18日,黑塔向全世界公布了45个名字。除去慕回雪,按照世界人口密度划分,华夏一共有五个玩家上榜。其中四个在北京,一个在华夏315区,不知道在哪个城市。这个比例已经十分惊人。


    按照常理说,黑塔只公布了玩家所在的区域号码,没公布具体位置。但是仅仅通过名字,有些玩家属于哪个国家就一目了然。比如东亚1区的正式玩家藤原浩也,一听就知道是日本人。又比如金晨浩,这是个韩国人。


    阮望舒在权衡利弊后,放弃了抓住唐陌和傅闻夺的念头。因为这两人是队友,想要抓住其中一个人他们还有希望,抓住两个人,希望极其渺茫。所以他看中了就在华夏旁边的韩国,也就是东亚6区的金晨浩。


    听了这些话,徐筠生沉默地低着头,许久后,她忽然笑了起来。


    “你们地球幸存者原来也是这样的么。绑架自己的同胞,拿他的命当筹码,换取回归者的合作……我还以为就我们回归者冷血无情,原来你们也不过如此啊。”


    练余筝:“成王败寇。”


    四个字,直接将徐筠生所有的话都堵了回去。


    徐筠生怒极反笑,她并不认输,举起双手又操控了四个玩家。双方缠斗在一起,很快她落入下风。鲜血将徐筠生的衣服染成刺目的红色,她后背紧贴着高架路的隔音板,捂着腹部一处最大的伤口。


    练余筝执着短刀,冷漠地向她走来。】


贺朝:“wow你们的那个世界竞争那么激烈的嘛。”


“是呀,一个月死几亿人,能不激烈吗。”洛风城幽幽的道。


其他世界的人已经震惊了,一个月就死了几亿人……


唐陌:“呵,傻逼黑塔。”


    【徐筠生忽然大笑道:“傅闻夺,唐陌,你们再不出来,我的奖励可就落不到你们手里了!”


    练余筝的脚步停了一瞬,又继续走向徐筠生。


    徐筠生怒吼道:“傅闻夺、唐陌!”


    高楼上。


    唐陌:“……”


    傅闻夺:“……”


    轻轻叹了口气,唐陌双手一撑,和傅闻夺一前一后跳下楼,落在高架路上。


    阮望舒看到唐陌并不惊讶,他神色平静:“你想抢走她的人头?”声音很平缓,练余筝却已经握紧了短刀,随时准备攻击唐陌、傅闻夺。


    阮望舒、练余筝、李妙妙,再加上宁峥。


    如果是这四个人,哪怕唐陌和傅闻夺联手,也不一定能从他们手中抢走徐筠生的人头。因为徐筠生不是死人,她会跑。只要他们打起来,徐筠生肯定会找机会逃走。】


傅闻夺:“原来你们当时是那么想的……”


练余筝翻了个白眼:“谁知道唐陌心怎么黑


唐陌:……


    【不过……


    唐陌神色平静:“你还不上?”


    阮望舒:“……”


    练余筝:“……”


    已经被“队友”背叛过一次的徐筠生:“……?”


    李妙妙懵逼道:“等等,你他妈什么意思,这话怎么这么耳熟?!”


    下一秒,却见宁峥一枪射向李妙妙。李妙妙赶忙躲开,不过宁峥似乎也没下死手,他击退李妙妙后趁机走到唐陌和傅闻夺身边。


    在场除了唐陌和傅闻夺,其余人看向宁峥的眼神都变得十分古怪。


    冷静如阮望舒在憋了半天后,都忍不住说道:“你这样……合适吗?”


    宁峥沉默许久,用手一指,幽幽道:“他抢走了我的夏娃的奖励。”


    被人指着的唐陌微微一笑:“嗯,我抢了,虽然打不开,但是拿走了。所以即使你们把金晨浩交给他让他杀了金晨浩,他也没法打开夏娃的奖励。”唐陌分析道:“我一致认为,比起利益和诱惑,威胁才是一个稳固的合作关系最需要的筹码。”


    阮望舒:“……”


    徐筠生:“……”


    你特么能别用这种教育人的语气告诉他们,你是怎么臭不要脸地挖人的吗!!!】


唐陌:……


宁峥:……


阮望舒:……


练余筝:……


骆闻舟:“兄弟这波操作挺6呀。”


秦究:“够骚……”


(骆闻舟在线震惊)


(骆闻舟:还能这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怎么感觉宁宁说糖糖抢走他的夏娃奖励的时候好委屈呀)


(现在我只想说一句:唐陌心真黑)


(唐陌心真黑)


(唐陌心真黑)


“这上面是……?”


墨漓:“弹幕呀,就是另一个时空的人对你们的评价呀。”


(糖糖看过来!)


(嘟嘟妈妈爱你)


(贺朝!你给我听好了,老娘迟早有一天绿了你!)


(呜呜呜呜呜呜有生之年我居然能看到活的大考官,死而无憾了)


骆闻舟神情有些复杂的道:“现在的女孩子都怎么……奔放的吗?”


贺朝看到了说要绿了他的那个弹幕,握紧了谢俞的手。


墨漓:“啧,你们不知道,那个时空的腐女有多想绿了你们。”


(漓姐你瞎说什么大实话呢(⁎⁍̴̛ᴗ⁍̴̛⁎))


盛望:“墨漓……她们对我们的称呼怎么都奇奇怪怪的?”


墨漓:“嗯?会吗?还好吧?”


被叫成糖糖的唐陌:……


被叫成嘟嘟的费渡:……


“对呀~我也感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呢,你说是不是,唐唐,嘻嘻嘻。”


唐陌看着从人群中走出来的白若遥嘴角有些僵硬。


(漓姐继续吧!)


(漓姐放秦究拍皮球的那一段!)


墨漓看到弹幕,嘴角微微上扬,道:“第二个经典片段,关键词:秦究,拍皮球。”


楚月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笑出声来。



   他们用几个满电的手机开了录像,架在几处角落,试着拍点更清晰的东西。


    晚上9点,考场生物钟再次起效,众人回到各自房间,很快就睡了过去。


    于闻假期熬夜惯了,是个标准的猝死党。】


“啧,现在的年轻人呀……”骆闻舟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


    【他的生物钟在考场上时灵时不灵,运气好就是一觉到天亮,运气不好……一旦半夜醒了,就会越来越精神,不到天亮都别指望睡。


    这天夜里,他的运气就非常不好。


    凌晨3点左右,他半梦半醒间听到了规律的响声。


    他第一反应是篮球队又要训练了,听听这运球的声音,肯定是他们队长。


    直到他们队长的球越运越近,有点震耳。


    于闻咕哝了一句“我一会儿就上场”,然后翻了个身。


    几秒之后,他一个激灵,倏然睁开眼。


    训练个屁!


    梦里的队长!


    就见他床边站着一个人,身材高而精悍。他的袖口卷到了手肘,手腕动作间,小臂的肌肉线条特别流畅。


    窗外,后院的墙灯照进来,他半边脸在光下,半边脸是阴影,垂着眼皮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于闻当时就瘫了。


    秦究在他面前拍皮球……


    他脑中飞速闪过三个想法——


    这拍得像篮球。


    好帅。


    我要凉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弟弟真的好可爱”楚月笑道。


于闻:您要是笑的再小声一点或许我会信你这是在夸我。


贺朝:“这位兄弟的关注点放很新奇呀。”


谢俞:“呵,你也好不到哪去。”


    【于闻一骨碌蹦起来,以今生最快的冲刺速度直奔二楼,绝望叫着:“哥——救命!!!”


   儿童房里, 上下铺里拱着两坨鼓包。


    萨利和雪莉今晚又睡了个安稳觉,有人顶替了他们的工作。


    灰色的毛绒地毯上,游惑裹着半边被子正在睡觉。


    他侧躺着, 头枕着一只手臂, 另一只搭在被子外,手指蜷曲虚握。


    临睡前,为了防止秦究发生跟杨舒一样的事情, 游惑特地抓住了对方。


    抓得跟真的一样,好像秦究一动他就能醒似的。


    于闻火烧屁股似的冲进房间,扑跪在游惑面前, 上手就开始狂摇:“哥!哥你醒醒啊啊啊啊!”


    他其实没指望能弄醒游惑, 毕竟他哥睡觉像昏迷。


    更何况现在还有考场的时间表buff,常人都睡得死沉死沉,他哥基本就“安息”了。


    砰砰砰的篮……不, 皮球声不紧不慢地上了楼, 又不紧不慢地停在门口。


    于闻觉得自己的心跳声震耳欲聋, 能隔着房门传到外面去。


    秦究跟雪莉那种豆丁不同。


    他客串个反派都是漫不经心的, 甚至还特别礼貌地敲了敲门。


    笃、笃、笃。


    每一声都彬彬有礼。


    于闻咽了口唾沫,双手合十对游惑拜了拜, 然后一不做二不休窜到了游惑身后。


    第三声敲门落下, 房门吱呀一声打开了。


    秦究低头进门。


    “哥——秦哥!秦究哥!别抓我别抓我!”于闻手忙脚乱, 试图把游惑架起来,“你看这是谁!这、这么帅的脸你肯定认得对不对?!”


    秦究抬着下巴,一边懒洋洋地拍着球, 一边歪头看着游惑。


    这位001先生歪着头的时候,杀伤力一点儿没降,反倒透着一股饶有兴味的危险感。


    他看了一会儿,鞋尖一动。


    “别往前走!别过来!”于闻抬手制止,说:“你再看两眼,仔细看两眼算我求你了……”


    这种时候,他只觉得电影都是骗人的。什么一句话唤醒反派,什么一个眼神叫醒爱人。


    放屁。


    就在他绝望达到巅峰的时候……


    他哥动了!


    他哥居然动了!


    游惑皱着眉,带着满脸被吵醒的不耐烦抬起头。先看了秦究一眼,又回头看向于闻。


    什么叫绝地逢生!


    这就是!】


“我总感觉事情不会随他所愿。”陈姗姗扶了扶眼睛道。


费渡:“为什么呢?”


陈姗姗:“直觉。”


费渡摆出了一个很体面的微笑,心道:这个小姑娘有意思呀


(哦吼,我感觉有好戏看了)


(嘟嘟遇上姗姗要是再加个习清和池总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于闻激动得快要哭了,他抓着游惑的一只胳膊说:“哥你总算醒了!秦哥被雪莉同化了要弄死我,好他妈吓人!”


    游惑半睁着眼皮看他,没应声。


    “哥?”于闻觉得不大对,又叫一声。


    游惑依然没吱声。


    他按着脖颈活动了一下筋骨,接着舔了舔嘴唇,用微微沙哑的声音说:“好饿。”


    于闻:“……”


    于闻:“…………………………”


    天要亡我,非战之罪。】


众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叫于闻的那个太可怜了”


于闻:……


傅闻声把目光投向于闻,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闻声和于闻肯定很聊得来)


———————————————————————


这章某某和垃圾桶里的人好像都没说话……


没事,下章肯定会说哒


不过某某有什么经典片段/黑历史嘛?🤔

评论(58)

热度(2915)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