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与

予一壶清酒,与你度余生

当原耽众男神共聚一堂(3


经典片段阅读+听歌+游戏


参与:《地球上线》《全球高考》《默读》《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伪装学渣》《某某》


———————————————————


盛望:“读下一段嘛?”


墨漓:“嗯……诶,要不然我们把秦究拍皮球后的片段也给看了吧。”


盛望:“好主意……唔唔……哥你干嘛捂我嘴。”


江添默默的朝黑的脸的游惑道歉。


【清早,手机震了很久。


    游惑伸手在旁边摸了两下,抓住手机睁睁眼一看,8点42分。


    他丢开手机,又闭眼趴下去。


    秦究还好好睡在旁边,体温通过相抵的皮肤传递过来,有种异常踏实的感觉,再加上周围静悄悄的没人吵闹,实在很适合睡个回笼觉……


    他趴了几秒,突然翻身坐起来。


    他踢了踢秦究的小腿,哑声说:“别赖了,起床。”


    这句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就很有问题。】


贺朝:“游哥经常赖床吗?”


秦究:“嗯……还是这么叫也叫不起的那种。”


贺朝:“我家小朋友……”


谢俞甩了他一巴掌道:“傻逼闭嘴。”


    【秦究在听见的瞬间睁开眼。


    他捏着鼻梁坐起来,还没完全清醒,就探身在游惑嘴角啄了一下:“几点了?”


    “8点40多。”游惑说。


    秦究动作一顿:“40多?”


    “对。”游惑指着上下床说:“那两个小鬼已经出去了,你今天居然没被吵醒?”


    “是啊,我居然没醒,一觉睡到这个点。”秦究越过游惑的腰,抓起地毯上的手机一看,闹钟震过五次。


    正常情况下闹钟震第一下他就该醒了,今天居然一无所觉。


    两人在房间自带的卫生间里洗漱,泼了几次凉水让自己清醒点,这才走出房间。


    秦究发梢眼角还沾着零星水珠,他卷着袖子走到二楼栏杆边,正想对其他人说声起晚了,却见客厅空空如也,一个鬼影子都没有。


    “人呢?不会都没起吧?”秦究转头问。


    “不在客厅?”


    “不在。”


    游惑看了一眼,快步下楼。


    主卧都是姑娘,他和秦究两个大男人不方便打扰。只能来敲一楼客房的门。


    “于闻?”


    游惑敲了几下,听不到任何回应。


    “我进来了。”


    他说完这句,拧开房门一看,又是空空如也。


    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想到了什么。】


傅闻声:“哦吼哦吼,有好戏看了。”


傅闻夺瞟了他一眼弟一眼,不给予理会。


唐陌今天仍然在怀疑傅闻夺究竟是不是傅闻声他哥。


于闻:“呜呜呜呜呜我哥心里居然还有我。”


游惑:“滚蛋。”


    【“我楼上,你楼下。”游惑说完,几步跨上二楼,把墙角架着的两部手机拿下来。秦究也收了一楼的两部。


    他们是插着电源录的,足够录一整夜。


    四部手机并排放在茶几上,从各个角度回放昨晚发生的事——


    3点18分,秦某伙同游某,逮住吱哇乱叫的于闻,扔进了二楼走廊的镜子。


    3点20分,游某伙同秦某,逮住探头查看的舒雪,扔进了二楼走廊的镜子。


    3点21分,两人逮住前来拉架的杨舒、吴俐,扔进了二楼走廊的镜子。


    3点28分,秦某逮住哭笑不得的楚月,扔进二楼走廊的镜子。


    3点30分,游某逮住懵逼的老于,在“我是舅舅啊!”的呼喊声中,将其扔进一楼玄关旁的镜子。


    短短12分钟,他们逮空了一屋子的人。


    视频结尾,在沙沙杂音中,秦某转着手里的皮球,转头问游某:“还饿么?”


    游某拧开房门说:“有点撑。”


    房门咔哒一声关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神他妈的有点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在线求游大佬的心理阴影面积哈哈哈哈哈哈我”


    【游惑按下暂停键,交握的手指抵着紧抿的嘴唇。


    秦究手肘撑着膝盖,掩着下巴沉思。


    两位都需要冷静一下。】


池小池:“请问两位当时什么感受。”


游惑淡淡的瞟了他一眼,拉走了正要说话的秦究。


池小池见两人不接他的戏撇了撇嘴,跑到娄影那去求安慰了。


墨漓:“第三个片段,关键词:盛望,醉酒。”


盛望:………大事不妙,天要我亡。


他作了一晚上死,该来的终于都来了——鼻音重得吓人,脑袋里塞了棉絮,脚底还有点飘。感冒俨然加重了。


    我图什么呢?


    他边揉边闭目养神,酒劲作用下甚至有点昏昏欲睡。】


“哥……你看你都不心疼我……”盛望往江添怀里拱了拱。


江添:……你要我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盛望正得意呢:池哥这套法子好用呀……


江添掰过盛望的脸低头吻了下去。


盛望愣住了……开始挣扎起来:怎么多人……玩过头了……


高天扬:没眼看……


(我觉得望仔这是跟池总学坏了……)


(嗯……然后玩过头了)


(莫名心疼高阳天)


池小池:……?我冤枉!(墨漓:不,你一点也不冤枉!


    【忽然,他感觉支着的手臂被布料擦过,有人在他身边站定下来。


    盛望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假老板赵曦的声音由远及近:“哎?你怎么来了?你不是说起码要到10点半么?”


    盛望拧着眉消化片刻,转头睁开眼。


    由于那人站得太近,他平视之下只看到附中熟悉的校服。袖子撸到了手肘。


    盛望盯着那人垂在身侧的手指看了好一会儿,终于抬起头……


    来的是江添。】


“诶嘿,江添出来了。”池小池磕着瓜子一脸有好戏看了的样子。


娄影:……他两那时候还不熟吧……


    【从坐着的角度仰视过去,能看到他轮廓清晰的下颔以及少年期凸出的喉结。


    盛望忽然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江添垂眸看了他一会儿,问赵曦:“你给他酒了?喝了多少?”


    “我给他水了!”赵曦没好气地说,“他不喝啊我还能硬灌么?酒估计没少喝吧,我看他们桌上的几个空桶,估计每个人喝了不下4杯。”


    盛望收回摸脖子的手,瞥了赵曦一眼说:“错,每个人5杯。”


    江添:“……”


    赵曦耸了一下肩,冲盛望的后脑勺比了个拇指,用口型说:我觉得他有点醉,你觉得呢?


    这还用觉得?】


贺朝思考了一下,认真的道:“江添你这样是追不到媳妇的!”


江添:……


    【江添抹了一下额头。他拇指勾着肩上的带子,把书包往上提了提,对盛望说:“回去了,站得起来么?”


    “你真当我喝多了?”盛望没好气地回了一句,还真好好站起来了。他左右张望了一眼,口齿清晰地问:“高扬天他们呢?掉厕所里了?”


    赵曦挑眉说:“哟,可以啊。我收回刚刚的话,应该没醉。”


    江添一脸麻木:“去厕所的那个叫高天扬。”】


高天扬仰望天空:我太难了……


周大雷拍了拍高阳天的肩膀。


    【赵曦:“……”


    江添做事很干脆,他点亮手机屏,调出微信飞速发了一条消息,然后对盛望道:“跟高天扬说过了,可以走了。”


    盛望“嗯”了一声,把自己的书包拎上,挎到单肩后面。然后又说:“去厕所的还有宋思锐、齐嘉豪、徐小嘴——”


    江添头疼,他直接打断道:“都说了。”


    “行。”盛望点了点头,这才放下心,跟着江添往外走。


    假期学生放学早,到了夜里10点,居民区这一带便清净不少。离开烧烤店的范围,嘈杂的人声便像夜里的雾一样散远了。


    盛望的步子看不出飘,也没有在巷道蛇行。只是落脚很轻,走得也慢,始终保持在落后江添半步的状态,像个来巡查的领导。


    领导喝了酒好管闲事,他指着江添右手拎着的塑料袋,突击抽查说:“你那买的是什么?”


    江添正叫车呢,闻言从眼尾瞥了一眼自己的手,说:“蟑螂药。”


    领导撇了撇嘴,没吭声,看起来不太满意。


    巷子尽头正对宽阔的街,有公交和出租车站台,再远一些还有地铁口。从巷子里钻出来的瞬间,夜间往来的车流声扑面而来。


    江添叫的车来得很快,盛望习惯性钻进后座,在常坐的那个位置呆好。他看见江添拉开副驾驶的门,正要跨坐进去,却又临时改了主意。


    他朝盛望看了一眼,改坐到了后座,不过两人离得并不近,还隔着一道扶手箱,


    夜里的市区依然灯火通明,冷暖交织成片。


    盛望坐着坐着就瘫滑下去,像他平时瘫在小陈叔叔车上一样,头抵着窗玻璃,看上去昏昏欲睡。


    就在江添以为他已经睡着的时候,他忽然开口说:“他们都觉得我跟你很熟。”


    因为感冒的缘故,他嗓音沙哑带着鼻音,在车内安静的氛围里并不显突兀。


    江添愣了一下,转头看向他:“谁们?”


    盛望没坐直,依然那么懒懒地靠着,曲着手指数:“高天扬、赵曦、还有赵曦他爸。今天那几个同学勉强也算,因为赵曦当着他们的面说你带我去他爸那儿吃饭。”


    他顿了一下说:“盛明阳觉得我们可以当兄弟,这些人觉得我们私下特熟悉。结果我们连话都没说过几句,是不是挺好笑的。”


    他这么说话的时候,又像是丝毫没醉。车窗外的灯光如水流过,在他侧脸投落一片移动的光影,轮廓是柔和的绒边。


    江添看了他好一会儿,说:“其实——”


    刚说两个字,就听盛望又嘟囔了一句:“我病得这么难受,你连药都没给我带。”】


“你看我多可怜!”盛望嘴里的瓜子壳还没吐掉就含糊不清的说。


江添默默的把盛望给拽了下来


    【“……”


    江添薄唇张开又闭上,最终抿成一条板直的线,无话可说。


    片刻之后,他把手边的塑料袋解了,伸手按亮头顶的车灯说:“药这里有的是,每盒都忌酒,你什么时候酒劲消了什么再来谈药。”


    盛望转过脸来:“你不说是毒蟑螂的么?”


    江添:“我说你就信?”


    盛望觑着袋子说:“我很金贵,吃药挑牌子。”


    江添:“你吃不吃?”


    盛望考虑了两秒,把一整袋都薅过去了。 


车子在白马弄堂口停下。


    江添付了钱先下车,却迟迟不见盛望出来。他绕到另一边才发现,这祖宗抱着一袋子药,正安安静静坐在里面等人开门,俨然是被司机给惯的。


    江添没好气地拉开门,他才斯斯文文伸了一条腿出来,还很有礼貌地笑了一下说:“谢谢。”


    他单肩挎着书包,手里又有药,下车并不很方便。


    江添扶着车门有点看不下去了,伸手说:“药给我。”


    盛望非常客气地说:“不给。”


    江添:“……”


    他只好换了个提议:“书包背双肩。”


    盛望说:“丑。”


    江添服了。】


众人:我们也服了……


   【盛望固执地保持着单肩搭包,一手抱药的姿势,下了车便自顾自往巷子深处走。他没有像其他醉鬼一样拙态百出,要是被附中一些女生看见,可能还得红着脸夸一句赏心悦目。


    ……就是有点孤零零的。


    有一瞬间,江添有点怀疑这人其实没多醉,只是借着酒劲撒泼耍赖,要真醉了哪能这么注意形象。


    结果已经走远的盛望忽然回头看了他一眼,又原路退了回来。


    江添以为对方是在等他一起走。谁知盛望冲他一抬下巴说:“你手机呢?”


    “干嘛?”


    “拿出来拍一下。”


    “拍什么?”江添皱着眉疑惑不解,但手还是伸进了裤子口袋,略带迟疑地掏出手机。


    他划了一下屏幕,界面跳转成了照相机。


    镜头里,盛望站在路灯下,影子被光拉得很长。他用脚尖踢了踢凹凸不平的地面,说:“这破路坑坑洼洼的,但我刚刚走得很直,你看见没?”


    可能是感冒特有的沙哑鼻音太能骗人,江添顶着一张“我并不想搭理你”的冷脸,默然片刻说:“看见了。”


    说完他回头确认了一下——


    谢天谢地,送他们回来的司机早已离开没了踪影,整条弄堂就他和盛望两个,这傻x对话没被别人听见。


    “光看见有什么用。”领导又发话了,“拍下来。”


    “……”


    江添默然无语地看了他好半晌,拇指拨了一下照相模式,嗓音轻低地说:“我信了你是真醉了。”


    弄堂口到盛家祖宅距离不过三百米,他们走了20分钟,某人往返了三次,江添半辈子的耐心都搭在这里了。】


高阳天:“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盛哥,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一脸我没想到你是这的盛望。


楚月摸了摸下巴道:“这孩子挺可爱的……对了,江添你那视频还留着吗。”


江添:……我感觉这个时空好像对不不太友好……




评论(39)

热度(2444)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